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11-14 15:41   安徽纪检监察网  

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守监督第一职责,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明确任务要求,提出具体工作方案。结合新年度工作谋划,及时研究制定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任务清单和推动驻在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监督工作方案,实化细化具体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强调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党中央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坚持先学一步,发挥引领示范表率作用。多次召开组务扩大会议、支部党员大会等,深入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周一研讨”“一月一课堂”的重要内容,建立常态长效学习机制。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领学导读、深学细悟,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确保吃透精髓要义、把准精神实质。在抓好“线下”学习的同时,同步开展“线上”学习宣传,利用驻在单位廉政专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转载推送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评论和权威解读文章等40余篇,搭建学习“空中课堂”,推动掀起学习热潮。

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在做好驻厅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的同时,强化政治监督,制定第四季度政治监督指引,综合运用列席会议、谈心谈话、督导调研、专项检查等方式,对驻在单位学习贯彻工作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驻在单位落地见效、开花结果。(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