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编印廉洁读本 弘扬清风正气

11-16 09:26   安徽纪检监察网  

“看了李屏县长的廉洁事迹,使我对‘龙河口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正是因为他们大公无私、廉洁自律,才在那样的艰苦条件下,团结带领群众克服重重困难,建成龙河口水库,泽被后世。”舒城县万佛湖镇纪委书记在读了该县纪委监委赠阅的《龙舒清风》廉洁教育读本后,深有感触。

“吴基高老书记虽然已经离开我们多年,但这里的群众还念念不忘这位‘草鞋书记’,他那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品格深深激励着我们”。 舒城柏林乡政府一名党员干部在阅读《龙舒清风》之后,也有感而发。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用革命文化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不断厚植廉洁奉公精神沃土,近日,舒城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史志室、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等单位,对该县历史人文、红色资源中的廉洁元素进行了深入挖掘和系统整理,精心编印本土廉洁教育读本《龙舒清风》,赠阅给全县党员领导干部。

读本注重真实性和可读性,收集整理与舒城有关的廉洁事迹、红廉故事共28篇,既有文翁、朱邑、秦民悦等史志记载的舒城籍清官廉吏,也有王仁峰、李屏、吴基高等群众耳熟能详的近现代廉政楷模,同时辑录了新四军第四支队司令员高敬亭、开国将军林维先等在舒城战斗、生活过的革命先辈红廉故事。每篇故事虽短小简练,却以小见大,反映了先贤和先烈们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精神境界和高尚品质,引起读者的强烈共鸣。

“编写《龙舒清风》廉洁教育读本,旨在深挖本地廉洁资源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让党员干部从中见贤思齐,学廉思廉践廉,培育廉洁自律道德操守,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发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舒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