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望江:跟进监督办实事 小小路灯暖民心

11-18 08:20   安徽纪检监察网  

“真没想到在平台上反映问题后,这么快就解决了!这太阳能路灯亮起后,道路亮堂堂的,回家的路也感觉温暖了,太感谢你们了!”望江县杨湾镇纪委在对群众诉求办理情况回访时,反映人赵大哥高兴地说道。

不久前,杨湾镇鸡冠村的赵大哥看到村里好几个太阳能路灯都坏了,大家晚上出行很不方便,想到前几天镇纪委工作人员上户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时介绍,只需在平台上动动手指,就能反映问题,帮助解决问题,于是他就在手机平台上将该问题进行了反映。

路灯损坏会给村民夜间出行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杨湾镇纪委收到诉求后,立即将此件转至鸡冠村,并迅速组织人员实地走访查看,经摸排了解后得知,因太阳能路灯维护费用较大,筹措资金需要一定时间,导致路灯未能及时维护。随后,在镇纪委的跟进督促下,鸡冠村将路灯维护列入村庄亮化工程,筹资10余万元,在10天时间内完成全村135盏老旧太阳能路灯的维护,彻底解决了遗留问题,不仅点亮了村民夜间出行的道路,也温暖了群众的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将“监督一点通”平台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途径,全力打造群众“指尖上的监督站”,推动基层监督下沉落地,实现小微权力运行全流程可视、全环节可控、全周期可溯。

“我们强化宣传推广,注重平台信息及时更新公开,在引导群众合理反映诉求的同时,对群众投诉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线上转办、线下督办、马上就办,做到有诉求必有回应。”该县纪委监委信息技术室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自平台上线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多点发力,发放宣传画册12万余张,制作展板150余个,结合乡村振兴大讲堂、村民大会、党员活动进行宣传推广260余次,在全县135个村(社区)布置触控一体机,方便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注册使用,目前平台注册量达29.1万人。共受理群众投诉事项875件,已办结868件,办结率99.2%,满意率91.4%。

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宣传好、推广好、使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管好群众的“芝麻事”为切入口,倒逼责任落实,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