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旁听庭审敲警钟 警示教育“零距离”

11-24 08:58   安徽纪检监察网  

灵璧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警示教育作用,组织县直机关各单位部分党员干部,到县法院视频会议室现场旁听金某某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过程,将“庭审现场”变“警示课堂”,让党员干部“面对面”“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突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全程观看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两个多小时的庭审,旁听人员直观了解了被告人的犯罪历程,深刻体会到违法犯罪带来的惨痛教训。

“我对不起组织的培养,对不起亲人的关心,也毁了自己的下半生,现在非常后悔,好好改造自己,争取早一天出来,重新做人做事......”最后陈述时,被告人声泪俱下,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

“身为党员干部,我要坚决做到不忘初心、坚守纪律底线、严守法律红线;时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依纪依法履职尽责。”驻县投资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在旁听庭审时说道。

旁听人员纷纷表示,这样“零距离”旁听庭审,比图文展示更震撼;这样“沉浸式”警示教育,比书本案例更入心。在以后工作中,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廉洁从政的实际行动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丰富警示教育方式方法,几次组织党员干部现场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让党员干部亲历庭审过程,把庭审现场变成廉政教育的重要课堂。党员干部接受一场‘零距离’警示教育,就能达到‘旁听一案、教育一片’的警示效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