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地市纪检动态】5人被查;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培训会

11-28 17:20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11月21日—11月27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包公杯”反腐倡廉七届优秀曲艺作品汇演举行

11月22日晚,以“说唱廉洁歌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包公杯”反腐倡廉七届优秀曲艺作品汇演,在合肥大剧院举行。汇演精选历届“包公杯”优秀作品,用曲艺特有的方式、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了廉洁教育覆盖面,使廉洁教育更加深入人心,社会效益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合肥市复兴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单家彬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合肥市复兴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单家彬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淮北

严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

近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辖区部分机关单位,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今年以来,杜集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

亳州

纪检监察协作区“一月一专题” 做实日常监督

今年4月以来,亳州市纪委监委根据工作重点,梳理易发多发问题,确定纪检监察协作区监督内容,下发《“一月一专题”精准监督工作提示单》,做实日常监督。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协作区围绕“一月一专题”共开展监督检查1078次,发现问题834个,完成整改821个。

宿州

泗县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拆迁事务二所原副所长唐四安接受审查调查

泗县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拆迁事务二所原副所长唐四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宿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蚌埠市中小学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新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中小学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新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以精准高效监督保障疫情防控不动摇不走样

阜阳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迅速调整监督重点,科学制定监督流程,以精准高效监督推动国家“20条措施”及省“81条细化落实举措”落实落细。11月以来,已开展督导11轮,反馈问题115个,全部督促立行立改。

淮南

“沉浸式”旁听庭审 以案为鉴“敲响警钟”  

为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强化警示教育,淮南市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法院庭审现场,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参与旁听庭审,面对面、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滁州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滁州市纪委监委精心选取了去年以来滁州本地查处的粮食购销、商务、政法、人防、招投标等领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策划拍摄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并要求全市各单位通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等多种形式,分级分层分类组织观看。

六安

不断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 为加快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1月22日,六安市“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党课报告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作廉政党课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廉洁自律,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为加快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马鞍山

马鞍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科原科长、一级主任科员李良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科原科长、一级主任科员李良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芜湖

深化检举举报平台运用 

近日,繁昌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对2022年前三季度检举举报平台办理子平台使用情况开展线上检查,梳理分析信访办理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各单位整改到位。

宣城

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靶向施策剑指顽疾

近日,郎溪县深刻汲取近年来该县公安系统和开发区领域发生的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面向全县公安系统和郎溪经济开发区开展一次集中专项整治,全面梳理系统内的廉政风险点,通过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重点领域正本清源。

铜陵

召开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工作培训会

近日,十一届铜陵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工作培训会召开,12家被巡察单位分管领导、承办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会通过PPT展示讲解、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从为什么要抓巡察整改、怎样做好巡察整改及整改“七大环节21项流程”规范要求及注意事项等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解读。

池州

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近日,池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政治监督任务落实情况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就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以高质量监督护航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提出要求。

安徽省公安厅二级高级警长陈忠红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省公安厅二级高级警长陈忠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对其纪律审查;经安徽省监委指定管辖,由池州市监委对其监察调查。(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池州市纪委监委)

安庆

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追随足迹 ”现场学活动

11月17日至18日,安庆市纪委监委赴金寨县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追随足迹”现场学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带队,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委员等参加。

黄山

汇聚青春力量 擦亮清风志愿服务品牌

黄山市纪委监委于今年4月份成立清风志愿服务队,组织青年党员和团员们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环境整治一线,贡献青春力量。今年以来,服务队共选派168人次参加高铁站、高速口、社区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志愿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