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严管厚爱 助力年轻“打铁人”成长成才

12-15 15:15   安徽纪检监察网  

“负责承办的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部门,应当将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结果在办结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检举控告人进行反馈,并详细记录反馈情况……”近日,在宁国市纪委监委举办的“青年干部大讲堂”上,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年轻干部江慧敏深入浅出地讲授《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相关内容。

作为一位入职不到两年的纪检“新兵”,江慧敏在短时间内快速成长为“行家里手”,这也是市纪委监委对年轻“打铁人”严管厚爱、实施精准培养的生动体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近年来,市纪委监委不断探索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锻造之法,着重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对年轻干部既严管又厚爱。一方面,注重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另一方面,注重关爱培养激励,帮助年轻干部成为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尖兵”。

据悉,市纪委监委对新参加工作、新进机关(系统)、新提拔任职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开展“三必”教育,即必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必开展警示教育、必开展党课教育。今年以来,共对47名新进纪检监察系统的年轻干部组织开展专题廉政警示教育,对6名新任职的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和家访教育,组织开展专题廉政党课教育8次。

只有帮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找准角色定位,才能更好发挥生力军的作用。近两年来,市纪委监委根据年轻干部个人具有不同的性格特征、专业能力和知识结构,对其进行手把手“传帮带”,从坚定信念、帮助学习、指导业务、锤炼作风4个方面,指导年轻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和锻炼,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带领和指导参加调研活动,手把手传授工作经验,督促年轻干部严守各项纪律规矩,培树严谨细致、高质高效的优良工作作风。同时,提拔或重用23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将其放在重要岗位经受砺炼。(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