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2年12月27日】

12-27 06:28   安徽纪检监察网  


● 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之际,习近平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做好群众出行保障。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对老旧小区改造中存在的廉洁用权风险和失职失责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严查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力护航老旧小区阳光改造的相关情况。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严查房产买卖背后权钱交易》为题,报道了各级纪委监委针对领导干部利用违规房产交易谋利问题,坚持办案、监督、警示相贯通,推进以案促改促治,持续释放综合效能的相关举措。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查改治贯通一体推进“三不腐”》为题,报道了江西省纪委监委坚持靶向思维,紧紧围绕所查处案件特点针对性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的相关举措。

● 河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省共立案1766人,采取留置措施27人,党纪政务处分1214人,移送司法机关257人。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6日通报:海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孙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2022年11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6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8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7人,同比分别上升22.9%、43.0%、6.1%。

● 26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自2023年1月8日起,解除对新冠感染的甲类传染病防控措施。

●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知网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并责令其全面整改。知网回应“诚恳接受,坚决服从”并制定15项整改措施。

●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26日结束,全国近30万考生顺利完成异地借考。

● 日前,中央批准:费高云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刘惠同志不再担任安徽省委常委、委员职务。

● 日前,省委决定,姚文兵同志任蚌埠医学院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因年龄原因,王俊和同志不再担任蚌埠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