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安庆迎江:善用“监督一点通”快速为民解烦忧

12-27 08:40   安徽纪检监察网  

“宜城街道火正街枞阳门商场2号楼及附近住宅区玻璃、彩钢瓦存在坠落隐患。望有关部门细致摸排,及时消除隐患,谢谢!”近期,迎江区宜城路街道天后宫社区一居民第一次尝试着登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问题。

该区宜城路街道纪工委接到平台推送的问题后,高度重视,及时按照程序转办至天后宫社居委,立即组织街道及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开展调查核实。经过实地查看了解相关情况后发现确有其事,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积极联系房主,配合其清除破损玻璃及彩钢瓦,并在房屋周边张贴通知,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今后,我们定当更加细致用心为广大居民提供贴心服务,如您还有不清楚、不满意的地方,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定当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烦忧。”投诉人收到办理反馈结果后,表示“非常满意,以后有问题会继续通过平台投诉咨询。”

“一直听说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真正为我们老百姓排忧解难的,这次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手机扫描张贴的二维码,在平台上投诉了一下,没想到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真是我们老百姓的‘掌中宝’哩。”该社区居民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迎江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通过紧盯平台建设、宣传推广和事项办理等方面,将各项工作推深做实,持续提升平台监督效能。自平台上线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投诉35件,已办结35件,群众满意度91%。其中“监督一点通”平台内办理32件,占总投诉件的91%。

“接下来,我们将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持续推进平台宣传推广应用工作,不断完善平台功能,促进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有效实现村级事项‘码上知’、权力运行‘码上督’、群众诉求‘码上办’,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