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铜官:“五个一”纪法教育让党纪法规入心入脑

01-09 10:39   安徽纪检监察网  

“您好,我们是区教育局,看了警示教育片‘菜单’,想借阅《《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近期,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纪法教育宣传月”“五个一”活动,通过纪法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组织一次纪法教育学习。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开展“学党纪法规·筑廉洁防线”专题学习;有效运用双微媒体、工作群等分享纪法知识要点,督促全区党员干部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制度和国家法律法规,确保纪法学习“入心入脑”。

开展一次专题警示教育。结合不同单位、行业、领域具体实际,定制警示教育“菜单”,组织20名同级同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前往铜官区人民法院旁听涉粮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组织全区各单位(部门)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挖掘一批优秀典型。引导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廉洁文化作品创作,挖掘《廉洁四幅》《徐九经审案记》等一批极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优秀诗歌、书法、绘画等作品。结合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围绕纪法教育“六进”,在不同行业树立一批廉洁从政、廉洁从业、廉洁治家的个人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示范和廉洁文化浸润作用。

开展一次纪法知识测试。依托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组织“学思想、学宪法、学党章党规”线上知识测试主动参与纪法知识测试,全区82个单位(部门)1795名党员干部以赛比学、以赛促学,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掀起学思想、守党纪、遵国法的热潮,让廉洁意识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创建一批廉洁文化阵地。围绕“打造亮点,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拓展利用本地廉洁文化阵地,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通过明确分工,靠实责任,策划铜官廉洁文化地图,展现“清鹞家园”“青莲驿站”等一批新亮点,有效放大带动全区各镇办社区、各单位廉洁文化建设全覆盖、创特色、出品牌、提质效。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完善常态长效、长管长严的学习教育机制,不断巩固延伸‘纪法教育宣传月’成果,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续营造浓厚崇廉尚洁氛围。”铜官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