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3年1月11日】

01-11 06:3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出版发行。

●10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公布。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报道了参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同志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广西壮族自治区近年来探索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优势互补、力量叠加的有效方式。2022年以来,全自治区建立健全五类监督贯通协同有关制度39项。

●吉林长春中院10日公开宣判国家安全部原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受贿一案,以受贿罪判处刘彦平死缓。

●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10日晚播出第四集《永远在路上》,讲述党中央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决心坚如磐石,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安徽纪检监察网10日发布通报: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高广成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徽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主任杨玉山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牧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合肥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肥西县上派镇党委原副书记、镇长谈建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问题、庐阳区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科原科长陈义勇违规收受礼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问题。

●国家医疗保障局消息,2022年前11个月,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

●住建部等11部门近日印发方案,要求到2025年全面完成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公安部消息,2022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有308名民警、179名辅警因公牺牲,4334名民警、3470名辅警因公负伤。

●《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日前已经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通过,将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驾驶人和搭载人应当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安徽省医保局消息,根据相关要求,我省优化“乙类乙管”后新冠患者治疗费用医保政策,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之日起施行,先行执行至2023年3月31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