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3年1月16日】

01-16 07:22   安徽纪检监察网  

● 16日出版的第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报道《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指出:各级纪委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

● 近期,违规借贷问题在审查调查通报中多次出现,一批典型案例被曝光,释放出纪检监察机关严惩以借贷收息之名行权钱交易之实违纪违法行为的鲜明信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5日以《揭开违规借贷隐形衣》为题,就纪检监察机关如何严查党员干部以借贷为名搞利益输送、变相行贿受贿等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了报道。

● 湖南通报8起年轻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长沙市雨花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副总经理王东山(1981年6月出生)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等。

● 2022年8月以来,四川省纪委监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已立案2241件,处理1764人。

● 2022年,贵州省共对142个党委(党组)、1421名履责不力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问责。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5日通报: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赵应云被"双开"。

● 近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增长调结构强能力若干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当前面临的生产经营困难,对优质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支持,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融资。

● 当地时间15日,尼泊尔一架载有72人的客机坠毁,已有至少68人遇难。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消息,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 微信发布提醒,对账号信息假冒仿冒官方组织的行为,根据违规程度采取删除账号信息等相应的处理措施。

● 省气象台预报:16日至20日全省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19日后又有弱冷空气将影响我省。21日起淮河以南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