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蚌埠高新:活用“监督一点通”让群众房屋“滴水不漏”

01-19 09:5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一到下雨天,我家走廊顶部西面就哗哗漏水,向物业多次反映都没有结果,听说‘监督一点通’是一个为民办实事的平台,我特意到这个平台来反映问题,没想到这个平台真办实事,没几天漏水问题就解决了!”蚌埠高新区秦集镇科苑社区居民在接到该区纪工委监察办的回访电话时激动地说道。

前不久,高新区秦集镇科苑社区和顺仁居居民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领居装修打洞造成自家走廊顶部西面漏水,多次向物业反应,但物业仅仅上门查看后,就没有后续了。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立即受理查办,督促区综合执法局和物业办工作人员上门实地查看,并现场调度,发现该处漏水问题确实存在,但该小区已超过5年保修期,楼顶漏水维修需要到市公维基金申请费用维修,但投诉人认为漏水不属于质量问题,不愿意申请公共维修基金。经过该区纪工委监察办的协调,最终由区综合执法局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该处漏水进行现场维修。

“谢谢区纪工委的工作人员为我解决了实际问题,这个平台真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该群众已在平台上传了满意评价并留言。

这种“指尖上的监督”,不但让群众享受“指尖上的服务”,而且也真正做到了监督基层“小微权力”。群众仅仅动动手指就可以对社区重大决策、重大活动、重大项目以及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等居务管理服务权力进行监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就是要通过“晒权”“督权”“限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促进党的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注和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以管好群众的“芝麻事”为抓手,切实发挥平台作用,努力做到办好群众事,为群众办实事。截至去年年底,平台访问量71.6万人次,注册量1.9万人次,信息公开公示3.5万条,收到投诉件44个,办结率100%,投诉人满意度99%。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依托平台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平台‘连心桥’作用,让群众从问题的解决中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