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贯通协同增合力 推动“巡审联动”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02-25 08:07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近年来,宣城市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着力加强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在信息资源、人员力量、成果运用等方面的贯通协同,扎实推动“巡审联动”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加强信息互通。建立巡察机构和审计机关定期会商机制,研究“巡审联动”重要事项;建立确定监督对象听取意见机制,及时通报监督工作计划;建立政策共享机制,相互学习巡视巡察和审计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新部署。

加强监督互动。灵活运用巡审同步、先审后巡、先巡后审、“机动式”巡审联动等多种方式,深入推进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贯通融合。经巡察机构与审计机关共同研判,选择部分单位进行巡审同步监督,做到同步进驻、同步会商、同步整改。在巡察或审计过程中,需要对重点人、重点事等开展审计或巡察的,经批准后开展“机动式”审计或巡察。

加强力量互助。统筹建好用好审计人才库和巡察人才库,由审计机关积极推荐专业人才参加巡察,为巡察组提供专业咨询。在开展巡察中,对专业性较强的问题定性等,邀请审计专业人员进行会商。在开展审计时,需要巡察干部提供协助的,巡察机构积极给予支持配合。

加强成果互用。巡察机构和审计机关及时相互通报监督成果。巡察时,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对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时,将其履行巡视巡察整改情况作为重点关注内容。(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