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埇桥:着力打造“三个机关” “更严一尺”锤炼过硬作风

02-27 08:46   安徽纪检监察网  

“只有自身硬,监督起来才更有底气。‘三个机关’建设对我们年轻干部来说既是前进动力也是鞭策考验,作为年轻干部,将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善学善为,提高综合素养,切实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夏子轶在打造“三个机关”动员会后深有感触地说。

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要求,第一时间部署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打造“三个机关”行动,以刀刃向内的政治态度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坚持政治引领,打造对党忠诚的政治机关。严格落实纪委常委会会前对标学习制度,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探索完善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的有效途径,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认真执行集体领导、“三重一大”决策、末位表态、请示报告等制度。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突出党性锻炼,坚决防范走过场、形式化,营造良好的机关政治生态。

坚持扛责在肩,打造担当作为的专责机关。聚焦“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坚决查处违反党纪问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推动追责问责精准化、澄清正名制度化、打击诬告常态化、暖心回访个性化,激励干部敢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健全完善“室组地”纵向贯通、“组组”横向协作的监督机制,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

坚持自我规范,打造干净廉洁的模范机关。以“头雁领航”带动激励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分析制度,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综合运用“微讲堂”“云课堂”等形式,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素养。健全对线索处置、审查调查、案件审理、涉案财物管理全过程监督管理的工作规范。动态更新干部廉政档案,坚持刀刃向内,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行为,以“更严一尺”标准锤炼过硬作风。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勠力同心、同频共振,以实际行动开好头、起好步,着力打造‘三个机关’,忠诚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埇桥提供坚强保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动员会上强调。(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