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监督赋能优环境 搭建护企“连心桥”

02-28 09:55   安徽纪检监察网  

“请问在办事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困难?各项惠企政策都享受到了吗?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吃拿卡要等问题?”……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督查组人员深入县域内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相关情况。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省委“一改两为”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成立4个督查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搭建护企“连心桥”,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我们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督查,靶向收集和协调解决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在服务监管企业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和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以精准有力的‘硬监督’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继成介绍说。 

为当好营商环境的“护航者”,2022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为持续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这篇“大文章”,一方面围绕收集梳理的涉企政策落实、作风效能、廉洁从政以及扰乱经济秩序破坏等问题,全面“把脉问诊”,并有针对性地下发督办函、通报,以强有力监督帮助企业疏堵点、祛痛点、解难点;另一方面建立“领导协调+定期走访+问题查办”的三重监测机制,确保反映问题在3个工作日内转交至相关单位办理。同时,通过设置营商环境信访反映意见箱、开通信访举报“直通车”,畅通困难问题反映渠道,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坚决做到立查立处,以铁的纪律护航打造“办事效率最高、审批时间最短、服务态度最好、投诉办理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监督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拓宽营商环境监督渠道,加大对损害营商环境行为的查处和纠治力度,以‘零容忍’态势向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亮剑’。”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