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池州贵池:“监督一点通”让群众诉求“一键通”

03-02 15:09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村村民许某某私自扩建,占用村组道路,严重影响周边住户出行。其将高压线扩至院内,也造成用电安全隐患。”2022年12月10日,贵池区乌沙镇双塘村村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问题。

乌沙镇纪委接到该投诉件后,迅速交镇城建办处置。经调查了解,反映问题属实。双塘村党支部书记及时对许某某改造修缮扩占一事进行了劝阻和制止,并耐心做好政策宣传引导、思想安抚工作,当事人已对扩建道路进行了恢复。

“镇纪委处理及时,村书记现场监督。镇城建办依法依规不折不扣及时处理,切实维护公共利益。”12月19日,投诉人在平台上作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以来,贵池区纪委监委坚持广泛宣传、加强督办,将平台作为与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严格督促各受理部门在规定办理时限内及时做好投诉问题处理,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投诉人实实在在的满意,真正实现群众在平台反映的问题一键可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让矛盾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截至目前,平台共收到投诉188件,已办结182件,满意度94.95%。“监督一点通”平台让监督直达群众“指尖”,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以强有力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及时发现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上的短板,督促打通服务堵点,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