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3年3月10日】

03-10 06:22   安徽纪检监察网  

●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今日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上两会”专栏刊发文章《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文章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严查重点问题、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对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

●2022年以来,云南省纪委监委就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分13批通报57起典型案例,释放出正风肃纪反腐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2022年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2022年,该市查处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问题74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16人,党纪政务处分54人。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求,淮南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关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实施方案》,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早稻已育秧18.8%,进度同比快1.2个百分点,已栽插2.6%。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达到200.9亿件。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涨幅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1.4%,降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国内物价保持平稳运行。

●2022年,我省粮食总产达820.02亿斤,再创历史新高。今年,我省将坚持以“两强一增”为牵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粮食产量保持在820亿斤以上。

●日前,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支持芜湖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明确支持芜湖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创新创业、深化改革开放、绿色低碳发展、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上走在前列,真正成为安徽经济增长第二极和省域副中心城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