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室地”联动 以有力监督保障春耕生产

03-14 09:02   安徽纪检监察网  

“就怕今年种子价高质量不行,现在有镇纪委来监督着,我这心里面踏实多了。”淮南市田家庵区曹庵镇陈巷村农户袁某笑着说道。

万象“耕”新忙,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抓住农业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以靠前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方式,护航全镇春耕春播稳步推进。

为确保督查工作有序开展,该区纪委监委联合乡镇纪委、村居干部、纪检委员成立督查小组,“室地”联动深入农田、农资销售点等一线现场,走访农耕大户,通过实地监督走访开展一线监督,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督查组紧盯农资市场,对购买渠道、经营种子及化肥网上备案情况、农资经营门店经营资格、农资包装标识等作为重点监督内容,跟踪了解农资价格、调度供需等情况,督促相关部门抓好市场监管、供应保障等工作,从源头治理农资销售渠道,保证农资依法经营。同时,紧盯惠农政策发放,详细了解惠农政策及其落实情况,点对点查干部作风,严防补助资金截留挪用、虚报冒领等情况发现。

针对监督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分类梳理,并逐一下发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建议,督促有关单位及部门妥善整改,同时乡镇纪委进行突击式“回头看”检查,针对“屡教不改”的责任单位及部门,给予通报批评,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释放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春耕备耕事关粮食安全,我们会把监督压实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下一步,督查组会继续深入一线紧盯农业生产的关键环节,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这一底线。”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