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多点发力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03-15 08:35   安徽纪检监察网  

“通过此次征集最美家风故事活动,让我深刻认真到家风对一个家庭、一个单位的重要影响,我将不断加强德行修养、党性修养,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做到崇德治家,切实让手中的权力为人民服务。”组织此次活动的县妇联相关工作人员说到。

蒙城县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坚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大力营造廉洁文化氛围。抽调业务骨干、科室负责人组成廉政宣讲团进行主题宣讲,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干部作风等内容进机关、进乡镇、进学校。牵头出台《中共蒙城县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建设责任制考核,作为巡视巡察、日常监督、督促检查的重要内容。去年以来,召开廉洁文化建设统筹协调会议2次,共开展宣讲20场次,1800余人接受教育。

大力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充实线上线下廉洁文化宣传矩阵。线上积极使用门户网站,“漆园廉韵”公众号发布廉洁文化相关内容。线下拓展利用廉洁文化阵地,开展群众性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在县图书馆设立红色廉洁文化图书阅读专区,为全县人民提供学习传播廉洁文化的平台。打造“蒙城地域文化系列讲座”,邀请本地学者讲授廉洁文化内容。去年以来,刊发廉洁文化建设重要信息259期845条,开展廉洁文化讲座5次,充实廉政文化图书100册。

大力挖掘廉洁文化资源。深入挖掘蒙城的廉洁文化、家风文化、红色文化。提炼庄子等与蒙城有关的先哲名人著作中的清廉思想内涵,举办第六届庄子清廉思想研讨会征文评选活动,收到稿件76篇,评选出优秀论文20篇。征集最美家风故事117篇,家风家训60条,举办“送春联、传家风、倡清廉”等廉洁主题送春联活动,开展党史主题征文、书画作品展、唱红歌比赛、专场文艺演出、观看红色影片群众性广场文艺演出等10余项文化文艺活动。用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

“廉洁文化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下一步,我们将统筹各类媒体资源,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传播廉洁理念,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