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郊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03-15 09:59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这个办公位置的同志去哪儿了,有没有履行请销假程序......”日前,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会同区效能办对相关单位人员在岗在位、执行工作纪律、服务群众态度等开展暗访。

今年以来,郊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奋进年”活动,开局起势见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

坚持学用相长,持续转变作风。及时传达学习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坚持把学习教育、专项治理等贯穿始终。围绕“政治要义、发展要点、民生要事、担当要务、作风要求”等5个方面,细化19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增强狠抓落实的定力、大抓项目的决心、服务群众的理念、主动担当的自觉、一刻不停的斗志,践行“一改两为”,回应群众期盼。

坚持查改并促,注入内生动力。对照“六重六轻”问题,全面深入检视、积极主动整改。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包保联系制度,聚焦信访投诉、12345热线、为企服务平台、“办不成事”窗口等渠道反馈问题,认真落实“纪检+信访”工作机制,攻堵点、解难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反馈,推动各项工作从做了向做成了、做好了转变。

坚持实干争先,激励担当作为。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扎实开展暖民心行动,推深做实“星期六”会商、项目“三色预警”机制,以“实”的服务推动“稳”的发展。进一步深化拓展“清家底”成果运用,按照有排名争第一、有考核争优秀、各项工作出经验的“两争一出”要求,制定年度奋进目标和工作清单,横向比较、攻坚进位。创新设立“骏马奖”“蜗牛杯”,扎实开展“三访”专项行动、悦江先锋评比活动等,用实用好“双招双引”容错免责减责机制,激励干部履职尽责、实干争先。(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