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芜湖鸠江:奇怪噪音惹人恼 “小微权力”来帮忙

03-21 08:58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这个噪音问题已经困扰我很久了,严重影响我休息,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平台上反映了情况,没想到这么顺利就处理了,结果令我很满意,谢谢你们……”近日,鸠江区湾里街道石城社区张先生为街道环保站工作人员送去了锦旗,并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点赞。

事情发生在前一段时间,投诉人张先生家住湾里街道石城小区,近一个多月来,家中陆陆续续听到一种“嗡嗡嗡”的噪音,不同于尖锐刺耳的高频噪音,这种声音虽不大,却极具穿透性,每天晚上他都会被这个声音吵得无法入睡,白天工作也没有精神。他曾自行在家附近建筑和公共设施寻找过,但一直也没能确定噪音来源,倍感无奈的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了此问题。

湾里街道纪工委接诉即办,石城社区纪检委员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在确认问题属实后,街道纪工委将问题交办至街道环保站,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调查,排查后确定奇怪噪音来源于小区门口门面房楼顶的移动信号塔。随即街道环保站联系移动公司技术人员一同前往现场,经过检查发现噪音是信号塔硬件故障造成的,经过调试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街道纪工委将问题原因及处理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了张先生,张先生对此表示非常满意,并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街道环保站具体经办人员以示感谢。

这是鸠江区纪委监委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鸠江区纪委监委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导向,坚持应办尽办,全程跟踪监督投诉办理回复情况,对群众反映的投诉件及时转相关责任单位受理处置,对涉及违纪违法的问题,转纪检监察机关12388检举举报平台办理,对与“小微权力”运行无关的事务性问题,转“12345热线”办理,确保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监督渠道更畅通、参与监督更便利。目前平台共注册10万余人,总访问量近166万人次。

“通过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简单的操作,就能让群众真正地参与到监督之中。”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鸠江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聚焦“指尖监督”,畅通“指尖服务”,注重研究分析整理各类投诉件,不断提升投诉办理质效,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暖心的服务。(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