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保持严实作风 积极担当作为

03-21 09:25   安徽纪检监察网  

2022年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抓实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联合市公安局开展酒驾醉驾专项监督检查,坚持“一案五查”,瞄准背后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元旦、春节期等关键节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2022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5起、处理336人。

抓实案件查处。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将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深挖彻查,严惩不贷。2022年以来,全市共处置问题线索3570件,立案125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59人。

抓实警示教育。召开新提任的99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廉政谈话会,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廉政党课报告。拍摄专题警示片、编印警示案例,常态化运用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典型案例等,开展廉洁教育。全市累计开展集中学习15950次、专题研讨961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49610余篇。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职责职能,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有力监督推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实现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