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临泉:维权“一点通” 为民解烦忧

04-13 08:41   安徽纪检监察网  

“2020年给孩子报了易道手脑速算培训班,因培训机构未完成培训课程,中途停办。多次与培训机构联系要求退费,培训机构一直未给予解决。培训机构不退费应属于哪个部门监管?”近日,关于某培训机构培训未完成课程不退费问题反映到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

针对收到的群众投诉,临泉县纪委监委立即进行甄别登记,及时转交并要求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办理,深挖细查,净化市场。

核查人员与反映人取得联系并核实情况后,立即深入该培训机构,通过查阅培训名单和课程、走访同期参训学员、查验机构资质等方式,全面核查该机构开展培训和收费情况,并及时将核实的情况反馈主管部门,督促主管部门依规依纪妥善处理该机构培训未完成课程不退费问题。        

在驻县市场监管局和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联合督办下,县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督促该培训机构认真自查,及时整改。培训机构主动与学员家长联系,退还部分培训费用,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同时,教育主管部门对一名参与培训的公职人员进行了处理。

“这个平台真是一个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好平台。反映问题后不久,就有政府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向我了解情况,当日培训机构就退还了培训费用。我心里的疙瘩也解开了,心情也舒畅了。”孟某在平台上满意地评价道。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围绕“监督一点通”平台问题投诉,第一时间受理、甄别、转办,通过闭环式管理全过程监督跟踪督办,确保群众反映问题有人管、有人盯、有人办,切实把群众的“问题清单”转变为“满意清单”。截至目前,该县共公示小微权力运行数据383.6万条,注册37.2万人次,受理并办结群众投诉837件,满意率达93.6%。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聚焦小微权力,加大问题投诉督办力度,切实维护和保障群众权益,做到群众有诉求、纪委监委有监督、职能部门有回应,全程跟踪督办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力推动每一件投诉事项得到合理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