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打好廉洁“预防针”筑牢工程“防腐墙”

05-29 08:44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这次谈话既是一副‘预防针’,也是一支‘加强针’,我们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严格遵纪守法、时刻保持警惕、自觉抵制诱惑,真正把义城安置房C、D地块项目建设成为‘良心工程’‘安心工程’‘清廉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重大工程项目廉洁高效、规范有序建设,近日,合肥市包河区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和项目建设有关负责人,在义城安置房C、D地块建设项目现场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谈话过程中,包河区纪委结合近年来各地项目建设过程中发生的典型案例,督促提醒各项目建设单位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充分认识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的重要性;要求参与工程项目建设的全体人员要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守好抵御腐败的第一道防线。

此次集体廉政谈话是包河区纪委监委全面推进“清廉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包河区纪委监委紧盯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聚焦“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部门”,以高质量监督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除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外,打出一套廉政“组合拳”,通过“廉政教育授课、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举报箱进工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措施,全面推进工程项目领域廉政建设。今年以来,包河区纪委监委在各项目建设工地设置“举报箱”6个;开展“廉政教育授课”3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共覆盖200余人次;对各项目建设单位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5次,进一步筑牢工程建设项目领域的廉洁防线。

下一步,包河区纪委监委将坚持“事前警示预防”和“全程跟踪监督”相结合,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精准发现纠治工程建设项目领域存在的问题,切实让廉政风险点转化为廉政安全点,助推清廉工程建设走深走实。(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