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24小时服务“不打烊” 巡察守护群众健康

02-28 09:04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天来医院,一眼就找到导医人员了,她讲得很详细,少跑了不少冤枉路,真好!”在巡察随机回访中,前来就诊的王大姐赞许地说。

2023年10月底,淮南市委巡察组进驻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巡察。12月4日,巡察组在医院夜间下沉走访中,看到一位中年妇女抱着孩子在焦急地问着来往的人。巡察组上前询问得知,原来“24小时服务中心”无人值班,孩子发热不知道怎样快速就诊。

随后,巡察组又来到输液大厅,注意到大厅里输液患儿很多,发热的和非发热的都混坐在一起,存在交叉感染的隐患。

对此,巡察组进行了进一步了解。原来,该院“24小时服务中心”成立于2021年,主要承担疫情防控和预检分诊服务,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医院就将预检分诊合并到了导医台,但原先服务中心门前没有设置告示牌,导致看病群众咨询找不到地方;而医院输液大厅,当初设计的接诊规模是500人,但随着近两年冬季呼吸道疾病频发,日均接诊量激增至1500人,无法实现合理分区,造成众多病患挤在一起输液。        

了解相关情况后,巡察组向医院党委反馈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立行立改。

“我们马上就将‘24小时服务中心’牌子撤下来,在门诊大厅导医台前摆放‘24小时服务’标识,由导医人员开展24小时不间断服务。”“我们尽快想办法,就近增设第二输液室,把所有发热患者安排到第二输液室就诊。”医院负责人当即表态,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立即整改落实。

第二天,医院就完善了24小时服务指引,并且腾出一间新的输液大厅。一些患儿家长连声称赞,“这样安全的就医环境让我们更放心了!”

“以百姓心为心,多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用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守护群众健康,也是我们这次巡察的重要收获。”巡察组组长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