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以评促改 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03-01 09:48   安徽纪检监察网  

“对历史遗留问题整改研究谋划不够到位,缺少攻坚克难的韧劲,整改整体推进的力度有待提升。”近日,阜阳市委巡察整改检查评估组主要负责同志在评估颍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巡察整改情况时指出。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巡察整改成果,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阜阳市委巡察办会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组建2个评估组,对六届市委第五轮17家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开展成效评估。

“这里是界首市进出口企业培育基地,巡察指出的基地战时人防工程外墙多处开裂渗漏问题,我们已经全部整改修缮到位,即将交付使用。”界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道。

据悉,本轮评估针对被巡察党组织特点,分类制定检查评估要点,通过走访调研、座谈谈话等方式,重点对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问题整改成效开展检查评估。

针对发现的具体问题整改不彻底、举一反三不足、制度机制应建未建等97个问题,以及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实效进行量化评分和等次评定,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检查评估是最后一道验收环节,不是整改的结束。下一步,将持续完善巡察整改闭环监督机制,充分运用检查评估成果,逐步提升整改标准,确保巡察整改常态长效。”阜阳市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