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落实监督责任 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

03-28 08:51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这个巡察反馈的问题,在整改措施及成效中均没有回应,故不能说该问题已完成整改......”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室根据市委巡察办安排,对联系监督的4家单位巡察阶段性整改进展情况报告进行了审核,研提20条审核意见,供巡察办汇总反馈。

建立联系制度。为扎实做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淮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市委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联席会议的组织方式、主要任务、工作机制,建立了会议、通报、会审、评估四项制度,全面规范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

压实监督责任。市委巡察办印发《关于审核巡察阶段性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和整改方案的函》,要求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对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阶段性整改进展情况报告、第六轮巡察整改方案进行全面审核,审核情况将通过联席会议的形式进行集体审议,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

加强审核把关。市纪委监委各联系室按照“事要解决、责任厘清、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的整改要求,对联系单位的整改进展情况报告、整改方案逐一进行审核,落实落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审核意见由市委巡察办统一汇总反馈,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责任,快速推进整改。

“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压紧压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该市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