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4年3月29日】

03-29 06:23   安徽纪检监察网  

● 28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晋衔仪式。

● 经中央领导同志批准,中共中央办公厅法规局编辑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选编(2017-2022)》,近日由法律出版社出版发行。

● 近日财政部印发通知,从强化预算约束角度,对中央部门和地方财政落实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坚持过紧日子不放松。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编发并深化运用执纪执法指导性材料、强化案件质量评查、探索“乡案县审”等方式,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水平,提高案件办理质量的情况。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久久为功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指出:要强化上下联动,建立健全各级党委统一领导、纪检监察机关组织推动、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层级各领域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强化内外贯通,积极引导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投身廉洁文化建设,构建起社会化、多领域、全方位的廉洁文化互动矩阵。

● 最高法、最高检日前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启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300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自2020年自治区党委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以来,今年已是宁夏连续第五年举办该活动。

● 28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受贿、行贿、单位行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一审开庭。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8日通报:山东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勇接受审查调查;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接受审查调查;四川省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宁接受审查调查;广东省肇庆市委原常委王哲被"双开";广州体育学院党委原书记许宗祥被开除党籍。

● 安徽纪检监察网28日通报: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秦正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怀远县医疗保障局医保中心原主任孙睿接受监察调查。

● 革命家、作家、书法家马识途因病医治无效,于28日晚去世,享年110岁。

● 28日,中国足球协会发布“假赌黑”问题举报处理暂行办法,对举报者最高奖励人民币2万元。

● 3月28日起,第九批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在安徽实施。本次国家集采共涉及41种药品,较日常价平均降幅58%,最高单品降幅达95%。

● 日前,省委决定,董磊同志任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占文同志不再担任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邵晓晖同志任安徽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翁建平同志任安徽医科大学校长;郑兰荣同志任蚌埠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