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热学热议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02-07 10:41   安徽纪检监察网  

在安徽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代表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果》的工作报告,李锦斌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会后,界首市各单位积极组织学习工作报告和讲话精神,并开展热烈讨论,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是在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对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认真落实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断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政治上更加忠诚,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听指挥守规矩、站得稳靠得住;作风上更加严格,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较真碰硬的斗争精神;廉洁上更加自律,自觉涵养清清爽爽的思想境界,树立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刚利用中午下班时间组织派驻组成员学习过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界首市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组组长侯红侠说起学习体会,那是侃侃而谈。

“省委书记李锦斌提出‘努力把纪检监察队伍锻造成党纪政纪的忠诚卫士、严惩腐败的钢铁拳头,成为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干部队伍’。”谈到省委书记的这个要求,任寨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延军认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对‘微腐败’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村务财务管理,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必须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争做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守土有责的基层反腐卫士。”

“严格按照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讲重作’专题教育、警示教育成果,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抓早抓小抓苗头,强化制度管人管事的机制;不断传导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压力,使领导干部扛起责任,管好干部,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谈到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时,新马集镇纪委书记刘莉莉告诉笔者,“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宁愿多听不理解的骂声,不愿意看见被纪律处分法律惩处的哭声,在以后的工作中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

顾集镇纪委书记赵胜亮说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时,他认为,要细化分解主体责任,把任务压到每一名责任人头上,要完善运用好“三书两报告一记实”制度,镇纪委除了把自己的工作内容细化到月,还要协助镇党委把每月甚至每周所要履行的主体责任以书面的形式,交办给每位班子成员、镇直单位和村党组织书记,镇纪委按照交办单及时监督贯彻落实情况,予以通报。能积极履行职责的通报表扬,不履行或不能较好履行的,予以通报批评,并廉政警示谈话;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纳入单位考核成绩,年终汇总,落后的,一票否决,不得评先评优。

泉阳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段允认为,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同时更加坚定了打赢反腐败这场攻坚战的信心。我们要以新时代新思想为引领,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在行动上,正风肃纪,严治蝇贪,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是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查基层干部违纪违规案件,把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挖’出来,突出做好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二是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从思想、言行、业务能力等各个方面不断提升和约束自身,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虽然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成效卓著,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消除存量、遏制增量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保持清醒头脑,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只有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韧执着,才能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再巩固、再发展,最后取得压倒性全面胜利。”舒庄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玉生对于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有着深刻的认识。

西城街道纪工委书记张昆通过学习领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提振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信心。“我认为,作为街道纪工委书记,在2018年就应该从以下三方面做起:一是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坚持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最大限度地使党员干部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二是深入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四风’问题、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惩微腐、规范微权、管好微官’专项整治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三是扎实做好巡视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工作,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巡视巡察整改成果。”(阜阳市纪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