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02-07 15:22   安徽纪检监察网  

2月5日,省财政厅召开厅党组暨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李锦斌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刘惠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项中胜部署贯彻落实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财政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断提升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质量和水平,为财政部门和广大财政干部履职尽责、服务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打下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将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坚持宝贵经验与防范化解问题风险、准确把握总体部署与全面落实任务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坚定信心、保持恒久,明确思路、强化自觉,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增强纵深推进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进一步做好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健全制度机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既要从财政党的建设方面梳理薄弱,也要从财政业务方面查找短板,及早发现一些潜在性、苗头性、趋势性、倾向性问题,并聚焦问题、紧扣目标,建立健全财政体制机制,不断扎紧扎牢财政制度笼子,切实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权。三要全面抓好落实。动态完善全厅以及各处室单位党支部党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工作台账,形成网格化、全覆盖、可量化、可追溯的任务清单,并对照清单抓落实,通过政治巡察、走访巡查、平台督查、专项督查、效能检查等形式,加强日常督查和跟踪问效,全面系统地落实好各项任务。四要自觉净化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自律、身体力行,在业务工作、党的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上,依靠组织推动和示范带动,通过自我净化促进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真正以主动担当强化党性、履行使命、维护形象,形成正向激励工作格局。五要压紧压实责任。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到全厅各级党组织和每位党员领导干部,拧紧责任螺丝,强化责任传导,健全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全员动手一起抓的良好局面,确保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更大的成效。(驻省财政厅纪检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