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创新方式提升廉政教育质效

02-23 09:25   安徽纪检监察网  

全椒县坚持“高线”引领、“底线”警醒,以“夜学、电视、实践、虚拟”四大课堂为载体,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突出正面引导。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一党章、两准则、四条例”;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各级党政负责人讲廉政党课163人次;充分发挥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组织115家县直单位3700余人到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组织县几大班子成员和各镇、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并召开清正廉洁集体谈话会;先后对全县新提拔的75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注重警示教育。以“陈、杨、周”案和近年来全椒县发生的许业林、仇培等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入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制作腐败案件警示教育片,在全县巡回播放94场,编印反腐倡廉教育读本、党章党规口袋书等9000余册,发放至全县各级党组织;组织3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县电视台为播放平台,与县委宣传部联合打造电视专栏《聚焦》21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创新宣传方式。积极开展“指尖”廉洁教育,2017年10月底,在全市率先开通县级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共推送信息310余条,关注数超万人,并运用微信平台组织了89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党的十九大知识微信测试;推进廉政文化“六进”,组织廉政文艺演出,选送4个廉政节目参加县“七一”文艺汇演;开展“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系列活动,120余名干部家属参与“传优良家风,当贤廉内助”联合签名。(滁州市纪委、市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