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宣州:为264名新提拔科级干部配偶定制“贤内助”培养计划

03-15 10:23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发挥好干部配偶“八小时外”监督员作用,加强对领导干部细微处监督,近日,宣城市宣州区为新提拔交流的264 名科级干部配偶量身定制“贤内助”培养计划,让大家做到常吹“枕边廉政风”。

实地体验“强认识”。组织新提拔科级干部配偶亲身体验自己的另一半日常工作环境,一同上下班、一同在食堂就餐,并安排随行体验处理公务和调研活动开展情况,让大家深入了解自己的另一半“八小时之内”在干什么。体验结束后随即开展集中培训,共同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为防范“八小时外”廉政风险把好监督关,打好“预防针”。

红色课堂“受教育”。组织新提任重要岗位的科级干部配偶45名,到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安排老战士亲属与干部配偶座谈交流,让大家切身感受战争年代革命家属艰苦朴素、甘于奉献的宝贵革命品质和优良家风。学习结束后组织干部配偶集中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观摩体会“敲警钟”。分批次组织264名科级干部配偶到宣城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结合基地展示的被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引导大家算好“家庭账”、“经济账”和“亲情账”。与安徽宝丰戒毒所开展合作,安排干部配偶观摩室内电话交流场景,让她们亲身体会被查处官员在服刑期间身处“月圆人难圆”的尴尬处境,切实达到警示震慑教育效果。

定下承诺“常吹风”。与干部配偶共同签定235份《贤内助承诺书》,重点围绕“为什么要做好贤内助”、“怎么做好贤内助”、“做好贤内助具体要做什么”三个方面,细化贤内助具体标准12 条,让大家依据自身情况作出一句话承诺,确保在今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对自己的另一半多吹“勤政之风”、“廉洁之风”。 (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