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厚岸王氏代表人物

05-28 09:55  

王璧:简怀公之孙,王鏚(qī)之子。吾族始祖壁公之讳也,字大献,生于大唐武宗会昌五年(公元845年)。以乱世集众保境刺史、宣歙观察使陶雅,屡奏其功,吴王杨行密承制拜为银青光禄大夫、历补军职,官至检校兵部尚书金紫光禄大夫。


王直:泾县王直助教中心负责人。1998年,看到皖南革命老区泾县部分农村校舍破旧,王直以个人名义向有关省市新四军老战士、文艺界同仁挚友发出600多封助学求助信,募集资金22万余元,重建了安徽泾县盘坑、田坊两所小学,改善了老区近300名孩子的学习环境。为了解决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管理难题,改变这些孩子“生活上无人照应,行为上无人管教,学习上无人辅导”的现状,2001年,王直一手创办了“王直助教中心”。为解决老区贫困学生上学难问题,王直奔波于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在各地各界慈善人士的支持下,先后为1000多名老区特困学生寻得了一对一的资助,资助总金额超过240万元。2009年,王直获得首届安徽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同年获得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