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扎实推进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06-22 10:4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通知和刘惠书记讲话精神,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认真督促省发改委(含省能源局)、省物价局、省统计局、省粮食局等4家综合监督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

提高思想认识。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纪律要求,坚持率先垂范,切实将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作为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重要内容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意识,周密组织实施。

明确目标任务。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要认真对本级机关及所属单位逐一甄别核实,全面摸清底数,坚持刀刃向内、自我查改。凡有经商办企业情况的,一律提供相关文件资料复印件;没有相关情况的,实行“零报告”。在认真排查基础上,凡是认定是违规的,必须提出整改规范措施,明确整改要求,规定整改时限,健全清单管理机制,细化量化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切实把任务分配到人、把责任明确到位,确保所有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严格落实责任。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强化问责机制,对自查把关不严的,尤其是故意隐瞒或者弄虚作假、报而不实的,一经查实将严肃问责,甚至要给予纪律处分;对此次清理后仍违规经商办企业的,要从重问责,必须给予纪律处分。同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强化震慑,确保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