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用身边事警戒警醒警悟身边人

07-31 14:1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高质量、高效率推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来安县纪委监委全面梳理近两年来查办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编印《警戒》《警醒》《警悟》系列警示教育读本,用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警戒警醒警悟。

图解纪法促警戒。将《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进行图解,汇编成读本《警戒》,便于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通过图解能够进一步领会掌握其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着力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法纪意识。

剖析案例促警醒。选取近年来本地发生或查办的14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剖析,汇编成读本《警醒》。读本从不同角度揭示他们思想蜕变、贪欲膨胀、以权谋私,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堕落轨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

以案忏悔促警悟。选取本市本地查处的10起科级以上干部的忏悔录,汇编成读本《警悟》,通过回顾他们在人生十字路口,被欲望迷惑,临渊不止,以至万劫不复,幡然醒悟,哀叹辜负组织、愧对父老、无颜子女、难面人生的沉痛教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权力人员悟初心、明底线、知戒惧。(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