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农业委员会原主任科员钱泥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08-23 15:52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经安庆市监委、中共怀宁县委批准,怀宁县纪委监委对怀宁县农业委员会原主任科员钱泥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钱泥苗在任县林业局副局长、局长期间,违反组织纪律,“三重一大”事项不经集体讨论而由个人做出决定;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财物,长期占用他人车辆个人使用,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干预、插手执纪活动;违反群众纪律,向企业乱摊派费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贪污公款、挪用公款,涉嫌违法犯罪。

钱泥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多人串供,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钱泥苗不讲忠诚,政德缺失,目无法纪,胆大妄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怀宁县纪委常委会议、县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怀宁县委批准,决定给予钱泥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