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埇桥:做好“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动作”

08-24 09:48   安徽纪检监察网  

埇桥区坚持以上率下,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五步走”扎实做好“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书记讲党课、举办专题辅导报告、开展传习活动等形式,学习规定篇目,提升教育成果。全区累计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205场次,重温入党誓词100余场次,书记讲党课100余场次;举办专题辅导报告90余场次;各级传习所开展活动550余场。

深入集中研讨,强化警示教育。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联系全区近年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对照悔过书、剖析材料,自我警醒,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区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片100余场次,分批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80余场次,编印《图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教育读本3500册,印发刘波案忏悔书《心无戒尺,必然滑向深渊》。在加强警示教育的基础上,对照“三严三实”,围绕“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组织专题研讨,审视反面典型,严格自我剖析,筑牢思想根基。

广泛征求意见,真心问计于民。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调查研究、走访慰问贫困户和老党员、参加文明创建活动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以及党代会代表对区委常委会及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忠诚意识、纪律观念、作风修养、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问计于民。各党委(党组)主动向区委看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找自身差距和存在问题。全区召开座谈会149场次,开展个别谈话2483次,调查研究446次,征集意见建议2094条。

严格审核标准,把关对照材料。各党委(党组)坚持问题导向,以“六聚焦六整肃”、“三查三问”为主要内容,对照身边典型案例,联系自身思想,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区委“讲严立”警示教育协调小组下发审核工作方案,明确审核分工和审核标准。区纪委初审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把关,对全区各单位班子及主要负责同志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对不达标的一律发回修改或重写,确保做到“不符合质量要求不开会”,确保民主生活会上做到自我剖析有“干货”、敢亮丑,互相批评有“辣味”、敢亮剑,整改措施有“良方”、敢亮怀。目前,全区班子及主要负责同志对照检查材料已提交审核215件、发回修改126件、发回重写3件。(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