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08-25 07:15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玉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对照“三严三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鲁炜、“陈、杨、周”案为反面教材,特别是深刻剖析韩先聪、江山案和该市查处的典型案件,紧密联系纪检监察系统反面典型,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举一反三,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对照查摆、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7年度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李玉平同志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围绕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件、“六聚焦六整肃”、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最后,李玉平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高标准做好整改工作。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再梳理,制定整改措施。重点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弘扬良好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等方面建章立制。要加强党性修养,当好廉洁自律表率。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围绕“宗旨意识”这个中心,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培养政治定力、专业能力和律己能力。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文化自信,将严于律己和清正廉洁融入血液与灵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真抓实干,落实责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主力军作用。要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形成的共识转化为狠抓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力,持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情况的检查,持续加大问责力度,准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正风反腐,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六破六立”,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滁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