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期间 发现问题941个

08-25 07:25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淮南市委书记沈强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第二阶段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和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汇报。

按照省委要求,淮南市委从3月至8月底,分两个阶段开展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第一阶段已经顺利完成,第二阶段从5月初开始,市委派出了5个指导组、21个专项巡察组,用两个半月的时间对寿县、凤台县、谢家集区、潘集区、毛集实验区共8个乡镇155个贫困村开展专项巡察。6月下旬,市委还派出3个巡察组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市信息中心)、市县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开展第七轮巡察工作。

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期间,巡察组共走访贫困户3846户、开展谈话1607人次,查阅台账资料2922份,实地查看扶贫产业项目566个,发现问题941个,受理信访167件,移交问题线索184条。第七轮巡察工作期间,巡察组共开展谈话94人次,受理信访14件,发现问题90个,移交问题线索1条。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政治要求,根本任务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始终坚持政治巡察这个基本定位,带着问题去、围着问题巡、揪着问题察,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把巡察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巡察整改;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巡察机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督促检查,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限期整改、对账销号,不放过一个问题。(淮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