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青弋江上白云远 猷州城边万木金

10-29 09:16   安徽纪检监察网  

古有猷州,今有泾县。地处皖东南的泾县小城,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青弋江环绕而过,宛如闺中少女,莹润而温暖,让人相见恨晚。

秋日的阳光洒满城间,温柔而舒适,仿佛小伙为自己挚爱的姑娘,轻轻披上迷人的婚纱。

山为衣冠,水为明镜。初秋为青山抹上几分斑斓,湛蓝的天空映衬着落满阳光的万物,鲜艳的色彩碰撞出一场视觉盛宴。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这里,有青山成群,轻烟袅袅,稻田连片,硕果累累。目光所及,内敛而富足。

波光粼粼的江面被秋风漾起了层层縠纹。水边树木轮廓分明,明与暗、光与影,成就了一副古朴图画,迎着阳光,好似满湖碎金滚动,落进心房。

温暖的金色让小城变的灿烂夺目。公园里游人驻足,仿佛也被这美景吸引。深深的凝望,是对远方亲友的思念,亦或是对宁静生活的感悟?

   铺锦见知一寸丹,肯将金色洒故园。微风拂过,洒落满地金黄,来自大自然的馈赠,是对小城无限的眷恋。

初秋,带着一丝凉意,仿佛让时间停滞、让万物静止,用一种别样的方式,向我们娓娓道来光阴的故事。(图/王跃 文/方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