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建立后备人才库 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梯队建设

10-29 09:24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近日,宁国市专门印发《关于推荐优秀纪检监察后备干部的通知》,旨在建立全市纪检监察后备人才库,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梯队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严格条件,坚持好中选优。立足政治机关这个根本属性,突出政治资格和德才兼备的要求,将政治素质过硬作为推荐人选的首要条件。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开展选拔,特别是注重筛选出具备经济、法律、财务、审计等专业知识的优秀且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逐步建立年轻化、专业化的后备人才梯队。

拓宽渠道,实施动态管理。采取不限额推荐方式,各乡镇(街道)推荐本单位符合条件的派出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后备人选,市直单位推荐本单位符合条件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后备人选,各单位可以推荐多名后备人选。市纪委监委对备用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方式,符合条件的人选可以随时推荐加入,不符合条件的及时更新退出,形成良性有序的流动机制。

注重培养,强化结果运用。强化对后备人选的资格评审,会同市委组织部将评审通过的人选纳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后备人选库,作为纪检监察系统挂职锻炼、提名考察人员储备。充分发挥跟班学习、上挂下派、以干代训、以案代训等制度的作用,不断加强对后备人选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培养,为纪检监察系统提供充足的优秀人才储备。(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