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出台指导意见 规范乡镇(街)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10-30 08:57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不断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向基层延伸,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出台了《关于加强对乡镇(街)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指导的若干意见》,进一步规范基层特别是乡镇(街)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意见》从六个部分对乡镇(街)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一是在信访举报的领导机制上突出“两个责任”;二是在信访举报的受理环节上突出严格归口;三是在信访举报的办理流程上突出实现规范;四是在信访举报的管理体系上突出构建闭环;五是在信访举报的作用发挥上突出数据运用;六是在信访举报的队伍建设上突出提升素质。

《意见》在结合深化信访举报“三转”、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指导基层把握新形势下信访举报工作重点基础上,彰显了上下衔接、详略得当、远近结合的三个特点。《意见》既总结借鉴近年来的一些成熟做法,体现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最新要求,也着眼第九轮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目标管理考核的长远考虑,在打基础、抓日常的同时,更加注重建机制、管长远。(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