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1-10月受理信访举报427件

11-08 10:03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泗县纪委监委继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紧盯重点领域,主动挖掘问题线索,加大转办信访件督办力度,信访举报总量明显下降,1-10月份共受理信访举报427件,同比下降19.1%。

强化服务意识,严格受理信访举报。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保持通信地址、举报电话、举报网站、电子邮箱、接待窗口畅通,强化服务意识,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对于群众反映的业务范围内问题,认真受理;对于反映的业务外问题,做好解释说明,并在职责范围内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紧盯重点领域,主动挖掘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扶贫领域、涉黑涉恶领域信访举报问题,快速受理,并进行细致的分析研判,形成问题线索。每月月初,党风室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发函督办,做到扶贫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汇报,要求审查组深挖细查案件中可能涉及的“保护伞”问题。

加大督办力度,确保信件按期办结。信访室采取电话催办、现场督办、开调度会的方式,密集督办转办信访件,掌握信访件办理进度。对于未办结的信访件,规定办结期限,确保承办人按时完成任务。实行周报告制度,要求各案件审查组每周五报告纪律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如本周内初核信访件数、立案案件数、处分人数等相关数据。对于工作进展较慢的单位或个人,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约谈相关责任人,严肃责任追究。(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