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三措并举抓作风破“四风”立新风

12-05 10:27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锲而不舍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擦亮作风建设“金名片”,坚持不懈抓作风、破“四风”、立新风,深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环境。

震慑长效化抓作风。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确保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反面教材警示作用,用活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着力抓好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开展以案释纪明法,要求纪律重处分和职务犯罪单位党组开展集体警示教育;制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专题警示教育视频,在全县范围内播放。

监督制度化破“四风”。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对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四风”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印发《关于紧盯“酒桌办公”、公务接待等突出问题持续发力加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的通知》,以及《关于在全县开展以集中整治吃喝风等“小四风”问题为重点的“四从严四整肃”专项行动着力构建勤政廉政优政善政长效机制的意见》,结合三查三问,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立行立改。

推行教育常态化立新风。坚持“教育为先”的原则,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廉政文化公园、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党纪法规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盯紧重要时间节点,聚焦“四风”新问题新表现,给广大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打好廉洁“预防针”;党纪法规“三走进”宣讲常态化,发出拒绝参加和操办“升学宴”和“谢师宴”等违规宴请的倡议,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签字承诺,争当弘扬文明新风的带头人。(宿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