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能集团:创新学习教育 打造手机上的新阵地

01-30 16:40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省能源集团公司有的同志将“清风皖能”APP《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在线测试的满分成绩单晒到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短短几分钟,就收到了几十条点赞。

为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关于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和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有关要求,皖能集团纪委针对下属公司多、业务种类多、人员分布广的实际情况,发挥新媒体的优势,在省属企业中率先开发建设了“清风皖能”手机客户端APP,将廉洁教育的终端延伸至每个点、每个人。2018年底,“清风皖能”APP在皖能集团系统内正式上线使用。如今,在皖能集团每名干部职工的手机上,“清风皖能”APP已逐渐成为“标配”。

“润物细无声”。让广大干部职工能够在工作和生活中潜移默化接受廉洁教育,并对学习效果进行评估,已成为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的一个新课题。1月初,为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学习宣传,皖能集团纪委利用“清风皖能”APP的在线测试功能,在系统内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开展了《工作规则》专题测试,并及时对学习情况进行评估,让党规党纪教育从集中式的“大锅饭”转变为随时取用的“自助餐”。连日来,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踊跃答题,针对最新规定及时学习交流,皖能集团已掀起了学习《工作规则》的新热潮,营造了“学规则、守规则、用规则”的浓厚氛围。

“清风皖能”APP具有随处学习、随时受教育,学习成效可量化、可评比、可考核的特点,不受时间、空间的束缚,拓宽信息传递渠道,提升学习教育效率和效果。短短一周时间,系统内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共149人完成测试。皖能集团纪委利用系统后台的智能分析统计功能,汇总了测试成绩,并在系统内及时进行通报。“清风皖能”APP已成为皖能集团反腐倡廉教育的新阵地。(皖能集团公司纪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