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从严从快 狠抓整改落实 不断推动市县巡察工作深化发展

02-02 06:51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巡察反馈、整改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综合情况和全市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整改及成果运用情况的报告。该轮巡察既聚焦“六个围绕”,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在党的建设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又紧盯“四个落实”,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差距,为助力该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快纠正巡察发现的问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狠抓整改,督促各被巡察单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履行脱贫攻坚职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提高工作成效,为促进该市脱贫攻坚工作凝聚强大合力。二要坚持效果导向,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强化整改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主动认领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整改责任层层落实。要严格落实“全程挂单整改”“六制五清四问”要求,全面建立整改台账,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坚持深化运用督促整改的“六项工作机制”,确保整改落地落实。要切实强化整改监督。市纪委监委要及时处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市委组织部要认真抓好巡察移交的选人用人、基层党建、领导干部个人报告事项等问题的整改,把日常了解干部情况与巡察结合起来,动态解决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市扶贫办要认真做好巡察发现的脱贫攻坚方面问题整改的业务指导和日常督查。要不断强化巡察整改的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甚至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在强化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三要加强统筹谋划,不断推动市县巡察工作深化发展。要高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把工作聚焦点和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走过场。要高水平推进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灵活运用各种方式方法,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全覆盖。要高标准构建上下联动监督网。加强对区县巡察工作的领导和督导指导,做到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扎密织牢监督网。

据悉,2018年11月至12月,市委组建了3个巡察组分别对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审计局、黄山供销集团有限公司(黄山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等6家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了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黄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