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坚持以上率下 抓实问题整改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02-02 09:04   安徽纪检监察网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近日,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严以律己,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到会指导。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学理论、讲政治,带头勇担当、谋发展,带头改作风、倡清廉,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确保把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史翔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广斌列席会议。

会前,姚玉舟亲自审定了中共宿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安排方案,认真审阅了市委常委会对照检查材料,仔细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对开好会议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常委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史翔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

会上,书面通报了宿州市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省委巡视即巡即改问题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史翔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作风建设等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史翔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对其开展了批评。

在认真听取班子对照检查和大家发言后,姚玉舟进行了分析和点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对整改工作和加强常委班子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贯彻整风精神,既碰撞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既找出了问题、又深挖了根源,既提升了政治觉悟、又提振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各项安排符合中央规定和省委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要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不贰过”的决心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姚玉舟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创造新的业绩。进一步砥砺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积极投身重大斗争一线,奋力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上当好表率。要坚持从严从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在纠正“四风”上以身作则,在密切联系群众上以身作则,在执行民主集中制上以身作则,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要突出以上率下,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最基本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强化正风肃纪,注重自我约束,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史翔最后表示,要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着力在抓好问题整改上带好头,在坚持民主集中上当示范,在加强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走在前,奋发有为把宿州各项事业抓得更实、干得更好。(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