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今年以来受理信访举报39件

02-27 15:29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积极适应信访举报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畅通举报渠道,规范工作程序,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不断强化信访举报分析研判与督查督办,为执纪审查监察调查提供精准服务。

畅通渠道,强化基层监督。认真做好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受理,拓宽线索来源,区纪委监委设置了12388举报电话,全区4个乡镇和9个街道分别设置了信访举报箱,公布邮寄地址,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贯通的立体式信访举报网络,维护良好的信访举报工作秩序。今年以来受理信访举报39件。

归口受理,完善工作机制。对各种渠道获得的信访举报件统一归口移送信访举报部门,由专人负责逐件编号登记、分类详细录入,建立管理台账。严格按照《工作规则》要求和“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精准处置分流,将所受理的信访举报及时转送委机关职能室、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及有关单位部门办理,定期反馈办理情况。案管室每月汇总办理情况向信访室反馈,承办科室负责做好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纸质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构建起了信访举报的闭环管理模式。

加强督办,提升办信质量。灵活督办方式,强化台账管理,动态掌握全区信访举报件办理进度和办理情况。对普通的转送件,采取电话询问督办;对交办件未按期报结的、需要重新调查或补充调查的,通过电话督办、现场督办、发函督办等方式责成按期报结;对久拖不决、群众反映强烈、涉及多部门的信访举报件,召集有关单位,协调处理意见,进行会议督办。同时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