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强转”在行动】芜湖:领导带头 聚焦整改 推深做实“严强转”专项行动

04-08 08:56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芜湖市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市“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对下一步推深做实“严强转”专项行动提出明确要求。

要坚持领导带头,市级领导要以上率下,围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扫黑除恶、风险化解等重点领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片对片”的督导调研。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具体事具体人,以专项行动为契机,解决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市级领导同志要对分管范围内和日常协调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等具体问题,点事点人进行移送督办,以解剖具体事教育当事人,以惩处具体人警醒身边人。要坚持跟踪问效,对县区、市直单位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暗访抽查,找问题、查漏洞、补短板,对专项行动组织不力、消极应付、弄虚作假,发现问题后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不到位的单位,严格责任追究,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严强转”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单位共查摆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92个,完成整改389个,整改率65.7%;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6个,处理8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通报曝光20批22起典型案例,涉及62人(单位),专项行动扎实有序推进。(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