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内容 打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最后一公里”

04-15 09:05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十届铜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了铜陵市关于省委巡视办有关通报自查自纠情况汇报,研究了2019年市委巡察工作要点和十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盛九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推进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政治学习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对表对标,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落实到全市巡察工作的全过程。要充分认清形势,深化政治巡察。要对当前全市巡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国有企业特点和规律,扎实推进对市属国有企业和相关主管部门开展的第八轮巡察。要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内容,把政治巡察与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与“严强转”、“三大一强”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坚决破除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加强整改督察,进一步巩固巡察整改成果。要善于总结归纳,增强监督实效。围绕省委巡视办有关通报精神,结合全市巡察工作实际,全面梳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提高巡察监督质量。要合理调配力量,提高业务水平。要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合理安排巡察力量,优化人员结构配置。组织专门的业务培训,提高巡察干部明察暗访、组织协调、调查研究、信访处理、综合文字等各方面能力,增强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